close
慢慢開始從^想^到走出來了。

當一個個屁股即將降臨進入我的生命中加入換尿布的行列,我知道我們的責任越來越大了,看著安麗群雁的大家日益茁壯,我也開始慢慢計畫著能為自己和孩子創造更多未來的道路。

從報名年會開始,預計這個暑假即將踏上新的也是舊的道路,回到那個我曾經愛和後來又害怕的地方。(我想愛的是自己,怕的也是自己。)年會畢竟還是有一些日子才到,這中間大概也是猶豫和掙扎期,一邊也開始思索到底自己能做什麼。

決定了就要上路,才有意義,慢慢開始和身邊的人宣告自己的計劃。今天,也跟媽媽提起了,這種有大決定的事情,似乎從小到大沒幾次,是真的長大了嗎?還是和母親相處變得更緊密了。說的時候我也帶著掙扎甚至還有一些無奈和不甘心,是對母親,才會發出這樣的真實聲音吧。媽媽可能捨不得我辛苦,回應說其實熬一下就過去了。我跟她說,記得小時候,曾經畫過一張畫,媽媽像蝸牛一樣在地上爬,背上背著一個房子,裡面有我和弟弟,媽媽奮力的往前爬,手上還抓著錢。我印象深刻的是當拿給媽媽時她認真看的樣子,媽媽什麼也沒說,和平常一樣。

我今天也同樣進入了這個心情狀態,不知道是否體會相同,但身為一個母親的角色,就是希望給孩子更多。我的媽媽超級認真的賺錢給我們上各種課程,鋼琴、游泳、英文、做矯正、上私立中學等等,這些點點滴滴都在我現在的生命中留下深刻的印記。現在的我的母親,更讓我知道,身為一個媽媽,也要要做最好的榜樣,擁有屬於自己幸福的生活,良好的溝通,孩子才能幸福

這一年遇到一些新朋友,加上老公無敵給力;老朋友們也一直給我很多動力和力量。我雖然害怕緊張,卻也充滿勇氣,帶著微笑,知道自己的未來像灑落的陽光一樣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怡然自得其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