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南人真的很樂觀進取耶~!

認真覺得台北人在生活方面被壓榨的很多,不管是空間還是時間,或許是自己給自己的壓力,總想要更好,且在這個繁華的都市感覺就是一個會讓你一直看到海市蜃樓的地方。哈 也不能一直找藉口,得說,臺南人這周末讓我充電滿滿,反省一些又更加樂觀進取。

第一位新朋友,是台南人來台北生活10多年了,覺得台北的工作機會還是比較好,時常回家鄉去和兩個姪子玩,也覺得在台北學到很多不同的經驗,帶回去臺南用很好用。例如看房子、生活方式等等,跟他聊天感覺琪女子其實是一個假台南人(亂亂講XD),跟我和夥伴兩人超級容易進入臺北人狀況,很快就打成一片還會一起說冷笑話和酸笑話(就是帶點刺刺的那種)。我也看很多房子,就不覺得自己有很多心得,房子都買了,這周末回去只覺得房子還是自己的好,全部的裝潢都自己來,走進去就是舒服,但並沒有覺得自己很會看房子捏!像臺南人琪小姐這樣的自信我真的要學起來,其實我們是很棒的。她今年的計畫目標是浮淺,我也想要~我們可以一起嗎~~~但媽媽我今年的計畫就是把孩子生出來,然後好好的體驗二寶生活,希望不要太瘋狂。

第二位新朋友,聽她的故事覺得真是一個上進的好女孩,28歲,剛從玉山上下來,是跟著醫療團的,準備要買房子(這對台北人來說多多少少都是一個夢想加幻想),而且來台北兩天,到處找想去的地方走走,看了繡球花、吃了一嵐拉麵還問我們要不要去轉扭蛋,是個有上進心又有初心的可愛女孩。

真不知道是太過於壓抑還是我自己井底之蛙,看著單身或是沒有孩子的大家,連同我的臺北夥伴喔,都在認真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前幾天看到一篇文章,斗大的字寫著:「不要一直專注在你的未來,看看你是否愛現在的生活。」其實內文也是在講怎麼樣可以成功達成自己的目標,但文章邀請我們開心的過生活而不只是目標而已,享受過程,然後才更容易達到想要的結果。真的熱愛就會成就了。

接下來有好多計畫:新的二寶生活,的確令人緊張,但也很興奮不知道會是甚麼樣的孩子,多一個愛人,是最令人滿足的事情了,能付出就是令人感恩。再來,也決定要重新挑戰自己,管理好時間開源節流,就算是緩緩的走,也要走在進步的道路上。還要可以堅持寫寫畫畫種花的興趣和時間。

臺南的女孩們,感謝妳們的熱情和自信,我們都好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習成長 樂觀進取
    全站熱搜

    怡然自得其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