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參加,老實說我連問都沒問要做些甚麼就跟爸比說一定要去。一進教室,小廁所旁邊就放著兩張小椅子,椅背上有貓咪的臉,老師說那是冷靜區,喔~爽寶也有坐嗎?老師說,有,但他好像到哪裡都沒有甚麼差別,照樣繼續玩旁邊的東西。是個每天都很開心的孩子。

去之前還在那邊掙扎東掙扎西的 https://goo.gl/bA1rD3 ,想說要跟老師說甚麼,可能日劇看太多了,以為是一對一面談吧我。總之,知道老師很怕蛇,就甚麼都放下了。(是這樣嗎 這甚麼結論阿~XDD)

中心報告了這半年接下來的規劃,其實爽寶在這裡的時間也剩不到三個月了,中心主任說很感謝班上的爸爸媽媽願意來,其實家長也很感謝有瓣吧。中心主任還報告了在這段時間有新生又有舊生的時候,中心將如何應對,小朋友轉班的話會怎麼個安排,老師有這樣跟我們當面講清楚我是很開心的,但就算老師沒說,只有發一張紙來,我可能也覺得很好。孩子還是要自己去面對很多安排,相信中心都是有幫大家想過,特別是孩子們。再來就報告爽寶的畢業典禮會怎麼進行,這次老師們創舉瓣在戶外,要去爬孩子的第一高峰,爸比要投降了。哈哈哈

在公共事務結束之後,接著就是由爽寶班上的主教老師來報告班上的一些新的規定或是需要爸媽幫忙的地方,還有孩子在學校的活動流程和每個孩子的一些狀況。孩子每天都會出去散步,爽寶大概就是因為每天散步已經把自己曬得像個天天衝浪的孩子了,黑金黑金不為過。每天去散步也是他們很愛的活動,孩子們會自己說要喝水休息,看到不同的動物和植物也會自己喊出聲音來,烏龜、小鳥、大樹、都有他們打招呼的方式。優齁~~對著鳥大家一起喊。老師最怕看到蛇,有個小朋友出發前會說:今天要看蛇。老師說,最討厭了,我很怕。當老師說怕蛇的時候,我和爸比對望著笑了,爽寶在家裡說的都還是真的呢。在世新大學裡面會有正在上課的老師放下手邊的書本對他們打招呼;景美橋下跳舞的太太奶奶們會過來含飴弄孫,說他們有多可愛又有多可愛。走著走著,他們也很能走,走久了,就是散步高手。回到教室活動工作,爽寶比較愛用看的,老師問他要不要工作,他會說:不要。但如果是他喜歡的飯糰工作,他就會說:好嚕。正好老師有發成長日誌,裡面有他一步一步做飯糰的照片,看了真感人,孩子真是一點一滴長大的。記得要給他一點空間和時間,不疾不徐讓他自己來。老師還說,他們班都自己洗米煮飯,其實每次看他們做洗米的工作老師都很緊張,依照他們的教育理念要站在五步以外看,不然孩子會沒有信心。我知道那種心情,都要把自己的手綁住忍住步要幫忙的心情,很掙扎。而且不只這個工作,很多都是會弄得到處都是,亂七八糟,孩子說要掃地,也要等他說掃好了,當然,都已經掃到更大範圍的髒的時候老師在著手去清理。這些老師的耐心都建立在很棒的教育理念上面,是我們家長要學習的地方。

記得有一次,爽寶回到家,他說:「老師沒有來,他出去玩了。」那幾天的確有一位老師請假,不過我們也不知道老師去哪裡,到了學校我遇到那位老師,說起了爽寶在家裡說的話,老師驚訝的說:「他怎麼知道,我沒有跟他們說。」孩子真的就在默默的接受了很多資訊,真的看我們給他了甚麼。

還有一次,我們在看書,有蛇的圖片,爽寶說:「嵐嵐最怕蛇了。」說自己怕蛇?做媽的覺得他又沒有看過幾條蛇,為什麼最怕蛇,於是問他:「爽爽有最怕蛇嗎?誰最怕蛇?」沒想到爽寶馬上回答:「是老師最怕啦!」說完還嘟嘴。沒想到這次去座談會就真的聽到老師說他最怕蛇了。還有老師那種和孩子相處時流露出來真心的相處相愛,這是最難能可貴的了。老師直白的說話可能不小心敲碎媽媽的玻璃心,但老師也認真每一次和孩子在一起的時間。

在學校的時間很長,媽媽我常常會覺得是不是陪伴他成長的時間太少了,但有這樣一群用心的老師在他的身邊,還是放心了不少。

希望接下來,我們也都遇到最好的安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姐會 親師座談會 孩子
    全站熱搜

    怡然自得其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